巴塞琉斯•奥古斯都•买买提

我不会发糖,但是我会生草

逆袭的香子

  香子站在办公室的窗前,仰望星空。

  在剧变即将开始的前夕,心情反而意外的冷静,甚至连安定剂都不需要摄入。

  毕竟我曾经说过,统治了世界以后,要分一半给你的。

  通讯页面突然跳出,打开,又是几份新的叛乱报告,距离首都行星越来越近了。

  帝国大厦将倾,说到底,把专制主义从垃圾桶里捡出来的那一刻,就已经注定了这个帝国的覆灭,而自己,只是为其添了一把柴,点了一把火而已。

  又有谁能想到,十五年前在边境行星传播开来的民主主义书籍和思想,作者竟然是帝国的高官呢,虽然那个时候香子还只是一个提督而已。

  自己一步一步爬上这个位置,就是为了在心脏里插一把刀,彻底将帝国覆灭。

  办公室的门忽然打开,粉发的女子进入了办公室,她把一沓纸放到了香子桌上。

  “双叶,都准备好了吗?”

  “都准备好了,”双叶深吸了一口气,“第一近卫师团师团长爱城华恋,第二近卫师团师团长神乐光,后勤总部部长露崎真昼,谍报局局长星见纯那,总参谋长大场奈奈,第一舰队提督西条克洛迪娜,帝国警备部部长天堂真矢,还有我,帝国三军总督花柳香子的事务次官,石动双叶,向您报告。”

  “很好,通知各部,把起义时间提早至今晚七点,其余按计划进行。”香子转过身来,“从现在起,你就不再是我的事务次官了。”

  “我明白。”双叶行了一个军礼,走出房间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 高坂穗乃果无聊地坐在皇座上,写着日记“今日无事发生。”

  自己的两个心腹大臣,正坐在皇座两侧。

  “海未酱,我听说又有地方叛乱了啊。”

  “是,”海未调出情报视图,“这回是在圣翔星域发生的叛乱,不过请陛下放心,我帝国精锐的花阳舰队已经前往镇压。”

  “这样啊,”果皇叹了一口气,“真是的,侦查局和谍报局都在搞什么啊,天天都在跟我说首都里有内鬼,可到头来都只查到一些小鱼小虾而已,还查到不少普通人,这让我寝食难安啊。”

  “说不定是因为首都里没有内鬼,”小鸟笑着说,“因为没有内鬼,所以才查不出内鬼呢。而且陛下不用担心那么多,我们首都驻扎着三个近卫师团,第一舰队也还在首都星港,再怎么不济,警备部也可以保护陛下哦。”

  “小鸟酱说得对!”果皇也笑了出来,“我就是要等小鸟的这句话!不过,说起来,今天晚饭该吃什么呢……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 夜六点五十八分。

  已经过了冬至日,首都行星进入黑夜的时间远早于其他时候,但街上灯火通明看起来似乎是一片繁华的景象。

  花柳香子坐在前往星港的专车上,起义将会以第一舰队的旗舰“阿芙乐尔”的对地攻击为信号开始,自己那个时候大概会在星港的总指挥室。

  五十九分。石动双叶站在伪装指挥所门外,整了整风衣,推开门,走入。

  七点整。

  在首都行星上的人们听到天空传来巨响,接着在三秒钟后,防空警报响起。倘若此时有人抬头看向天空,能看到如同陨石一般坠落的导弹直奔皇宫地区。

  军营里传来了惊天巨响,爆炸声此起彼伏。两个近卫师团的士兵打开军营的大门,让装甲车开出去。

  七点零五分。

  香子坐在星港的总指挥室里,看着首都行星的大地图,第一近卫师和第二近卫师主力已经几乎全歼了第三近卫师团,别动队和警备队完全包围了皇宫,星港内的局势也完全被控制。

  “我要出场了。”

  七点十一分。

  伪装指挥部的大门被一发火箭筒轰开,余热还未散尽,十几名武装步兵已经冲入屋内,然而屋内非常干净,只有几个信号源在工作。

  “上当了!”

  队长的话音未落,枪声四起,墙壁轰然倒塌,埋伏在隔壁的步兵队一齐发进,手持短冲锋枪开火。而进入的步兵来不及反应也来不及找掩体,大部分人直接被扫射倒地。

  石动双叶拿着指挥官用的高威力手枪走在队伍最后。屋外的人听到动静不对,立刻朝屋内投掷手雷,双叶见势,大喊“散开!”而自己冲向窗户,一把撞出去。

  三个步兵在双叶的视线内,撞出窗户的同时室内的手雷发生了爆炸,冲击波让双叶飞得更远,但她在空中已经举起枪瞄准了敌人——

  连开三枪,击倒了一个步兵。此时,屋内穿出火光,屋外的步兵纷纷倒地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 “陛下,请立刻去避难!”

  “快使用密道!”禁卫队队长喊到,“一队!打开密道,让陛下进去!”

  几个身着华丽服饰的士兵冲到一面墙前,用力撞开暗门。

  “我们事务次官会等在这里,”海未和小鸟对着两眼泪汪汪的穗乃果说,“请陛下先行离开!”

  “海未酱,小鸟酱,一定要来哦!”

  “请随我来,陛下!”

  暗门被士兵再次关上,慢慢走下台阶,穗乃果在此之前从未感受过皇宫以外的土地,自己是帝国的第十六位皇帝,却从未感觉自己真正掌握了帝国。

  穿梭在漫长的隧道里,看不到前方有任何的亮光,甚至连穗乃果自己,也不知道隧道到底通向哪里……

  突然,隧道另一头响起了脚步声,穗乃果周围的警卫立刻举枪警戒。

  枪声毫无征兆地响起,两名警卫倒下,一个站在穗乃果身后的警卫立刻扑倒穗乃果,然后被流弹击中,血浆迸射。看得穗乃果心惊胆战。

  “可恶!为什么密道会被发现!”队长躲在一个尸体后怒吼道,“有内鬼!”

  “知道的太晚了。”香子冷冷地说到,身后跟着一群穿着谍报局制服的特工。

  队长探出身,被香子用手枪一枪击倒,吹散枪口的硝烟“露个小头都得死。”

  特工把穗乃果从警卫的尸体下拖出来,可怜的皇帝此时两股战战,眼神涣散,可能由于受到了极大的惊吓,甚至连身体都不能很好得控制。

  “通知二队来接皇帝,”香子指挥到,“留两个人照看皇帝,剩下的人随我突入皇宫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 “我们也得想想怎么脱身了,”海未调出了皇宫的地图,“小鸟,这边……”

  抬头,赫然看见明晃晃的枪口对着自己。

  “小……小鸟?”

  “对不起哦,海未酱。”小鸟双手持枪瞄准海未,令人惊异的是,虽然这是她第一次实战持枪,双手却没有丝毫颤动。

  “为什么?”

  “这已经无关乎利益了,”小鸟持枪慢慢后退,“我是真心认同他们的理论的。”

  “所以说你就是皇宫里的内鬼?”

  “某种意义上来说,是的。”

  “早说嘛,”海未长出了一口气,“我也是内鬼哦。”

  “诶?”

  “我是第二近卫师团的谍报员,”海未摘下蓝色的假发,“东乡美森。”

  “你,不是海未!?”

  “安心吧,真正的海未现在已经在近卫师团的保护之下了,相信等一会儿你一定能说服她的。”

  暗门突然再次被打开,花柳香子和一群特工从里面鱼贯而出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 “我们被压制了!”

  双叶和残余的几个士兵躲在掩体后面,刚刚从伪装指挥所撤出,在一路上遭到了第三近卫师团残余部队的埋伏,损失惨重,大家都或多或少地中弹,双叶则是左手被子弹擦伤。

  “请求支援!”

  “收到,战车部队在五分钟内抵达。”

  “来不及了!”双叶略微探出小半个脑袋,但是刚探出掩体,一发子弹就在眼前炸开。

  “敌人最多三分钟就可以把我们全部杀死……这样的话,我们就……!”

  突然,大地一阵颤抖,众人抬头一看,“阿芙乐尔”发动了第二次对地攻击,几枚导弹准确地击中了附近的敌军据点。

  “可以上了!”

  众人把数枚手榴弹从掩体里一起扔出,听到爆炸声后迅速翻出掩体,手中的枪不断吐出火舌吞噬敌人,但很快,有人的子弹打完了。

  拔出光束军刀,正欲与敌人殊死搏斗,突然天空中展开了无数的紧急通报窗口。

  “我是原帝国三军总督,花柳香子,”花柳香子站在皇宫里,“现在进行紧急通报。就在刚刚,帝国已经不复存在了。”

  双叶看到对面的士兵一脸迷惑,而己方士兵已经开始准备欢呼。

  “帝国的皇帝,高坂穗乃果,已经被我们起义军控制,现在我们要求,所有还在抵抗的武装力量全部停止抵抗,并且立刻无条件投降,我们起义军会善待俘虏,不会虐俘。”

  “此外,新政府将在今晚十二点公布《临时约法》,希望国民们能够广泛提出意见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 香子回到了办公室。

  拿起桌上的纸,用打火机点燃慢慢烧掉,这些让双叶去打印的秘密材料,已经没有继续使用的必要了。

  “如果起义失败的话,把这些材料交给敌人,这样我和你才有逃出去的机会。”那是骗她的,只有她才有机会逃跑。

  坐回座位上,再次仰望星空,香子对未来充满希望。

 

评论(4)

热度(4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