巴塞琉斯•奥古斯都•买买提

我不会发糖,但是我会生草

【少歌同人】少女骑士•龙与歌剧【5】

纯那厨观赏前请做好一定心理准备,本篇含有传统艺能

  光和纯那面对面站着。

  两人静静地对视着,没有发出一点声音。

  像是约好了一样,两人在同一刹那间展开行动,光挥动匕首击落迎面而来的箭矢,向纯那冲过去。

  接近的瞬间,匕首划着弧线挥出,却被弓挡下,随着光身体的微微后倾,手与脖子间多出来一大块空档,纯那立刻反用弓弦割向喉咙,光侧低身子,让弓弦割下了一丝发尖。

  纯那趁机向后跳去,从卡盒里掏出一张卡,但是光并没有停止动作,双脚蹬地一跃,立刻飞到纯那眼前,挥出左手虚晃,右手持匕首划了一下纯那的卡盒,但除了擦出点火星外什么都没有发生。

  “这样的话!”

  光立刻抬起匕首,想再次攻击,但是纯那没有给她这个机会,后退一步斜着腰闪过匕首,同时搭上一支箭,几乎是在同时射出。

  几乎是在同一个刹那,光举起匕首挡住弓矢,但因为近距离下弓矢的威力及其巨大,光虽然挡下了弓矢,但自己也被弹出去数米。

  “disturb revue”

  夜蝠飞入场中,发出巨大的噪声,纯那措手不及,用双手堵住耳朵,同时不断后退。

  借着这个机会,光再抽出一张卡,插入左手手臂上的卡槽——

  “Final Revue”

  另一边,纯那勉强恢复了行动,也拿出了相同类型的卡片插入左手的卡槽。

  “Final Revue”

  匕首上光芒溢满,同时,另一边的弓矢上,也逐渐凝聚了无数光芒——

  光子流和如闪电般的弓矢磅薄而出,在舞台中激烈地碰撞在一起,将整个舞台笼罩在少女的光芒下,最终,化为了如白昼般的爆炸……

  光芒散去,光倒在了地上,而纯那依然站着。

  “看来是我赢了呢。”纯那微笑着说到,“接下来击败你的话,连一秒钟都不需要了。”

  光无力地倒在地上,看着纯那将手伸向卡盒,准备再抽出一张卡——

  卡片从卡盒中拿出的瞬间,一道裂痕忽得在纯那的卡盒上绽开。

  “呲啦……”

  整个卡盒龟裂开来,卡片散落一地。

  “看来胜利的是我。”光缓缓站起身来,“这下子,就能减少一名舞台少女了。”

  纯那沉默地看着地上的卡盒碎片,这种没有丝毫真实感的画面,就这样展现在自己的眼前,手伸到腰间,原本插着卡盒的腰带上,已经凹下去一块了,自己的卡盒,确实是碎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 “喝啊!”爱城华恋大喊一声,用尽全力将刀劈下,但是马头的怪人却轻松闪开。

  “高速战斗类型的……”华恋拿着赤红色的砍刀,几乎没有办法,“跟不上它的速度……!”话音未落,敌人突然出现在身后,一击击飞了华恋。

  “如果这张卡打偏了的话,那就全部徒劳了……现在还不能用。”华恋在卡盒里摸索着,“等一下,这张卡是……”

  拿出卡,迅速插入卡槽。

  “strike revue”

  华恋闭上眼睛,感受到气流在自己身边的流动,怪物的运动轨迹也变得清晰……

  在气流静止的一瞬,火焰从刀刃上燃起,华恋朝着感知到的方向挥下刀——

  再度睁开眼睛,怪物已被打飞出去几十米元,正躺在地上挣扎,似乎已经气息奄奄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 “告诉我,你登上这个舞台的愿望是什么?”

  两位舞台少女背靠背站着,其中一位,穿着便服。

  “为了和她一起登上舞台。”

  “她也参加了,对吧?”

  光默默无以应。

  “你比谁都清楚,舞台少女只有一个人能赢到最后,不是吗?”纯那低声说到。

  “我相信奇迹。”

  “注定是悲剧的奇迹……”纯那似乎还想再说些什么,但是看到自己的身体已经开始模糊,“到极限了,虽然很不甘心……只能承认我的信念不如你们的羁绊强了,即便明知只会是悲剧却还能继续前进的羁绊……”

  话音落下,少女的身姿便消散在空气中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 “光!”华恋朝着光挥手,“那只魂兽我已经解决了,小光你怎么样了?”

  “我这边……也解决了……”光低着头,断断续续地说着话。

  “小光怎么了?”华恋担心地看着光,后者正低着头,似是在思考着什么东西。

  “没事,我们走吧。”

  “真的没事吗?”华恋走在光的身后,突然,感觉到背后有人的目光,转头,是褐发的少女。

  “你是,给我卡盒的人。”

  “来打一场吧,”褐发的少女直接亮出卡盒,“把神乐光也叫上。”

  “不可能的,”华恋亮出卡盒,“小光就由我来守护!”

  “就凭你吗?”褐发少女笑了笑,“那来吧。”

  “谁说我不来的,”光不知何时突然出现,“来吧,让我来见识一下……”

  “不要后悔来挑战我,你本来可以活下去的。”褐发少女微微点头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 “啊……!”华恋飞了出去,重重地摔倒在地上,一旁的光也倒在地上,正在试图爬向华恋,但是却举步艰难。

  “只有这种程度吗?”褐发少女挑了挑眉毛,略有些遗憾地抽出一张卡,“再见了。”

  “nonnon哒哟。”

  “还能站起来啊,”褐发少女突然狂笑,“口合口合口合口合口合口合口合……让我来见识一下吧,爱城华恋!”

  “现在还不是倒下的时候,我和小光的约定,还没有完成啊!”

  褐发少女先一步将卡插入卡槽

  “venom revue”

  巨大的王蛇从舞台外侧慢游进来,直起了身子。

  “ADVENT”

  低沉的咆哮声穿透天花板,震得舞台微微发颤,王蛇也颤抖三分。

  伴随着天花板的爆裂,赤色的龙缓缓降临到场内,在半空中缓缓游着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 “记者小姐,不打算来占一卜吗?”大场奈奈走在街上,忽然听到有人叫住自己,转过头去,是一个记忆中的脸庞,“我的占卜,是很准的。”

  “可以先告诉我你的名字吗?这样我会更信任你哦。”大场奈奈笑着问道。

  “露崎真昼,”少女微微歪着头,“不介意的话,请你把手伸出来吧。”

  伸出手,真昼将手搭上来,凉凉的,却又以外地柔软,这个触感,和上一次的触感,似乎有着微妙的不同,渐渐的,在真昼的手里,大场奈奈渐渐陷入了回忆——

  “为什么,为什么会变成这样……!”奈奈无力地跪坐下来,眼前被击败的舞台少女的身影,渐渐变得单薄,消失在空气里。

  “你是想放弃吗?”长颈鹿的声音非常的平静,没有一丝的感情。

  “是,我放弃。”因为不愿意再伤害他人,自己放弃了成为舞台少女。

  “救命啊!……”话音未落,一个人在我面前倒下了,如果我还是舞台少女的话,应该能救他吧。

  “我会为了守护所有人而战斗,”再次面对长颈鹿,“我决定再次变身。”

  “我明白的。”

  天堂真矢的卡盒断裂开来,卡片散落一地。

  我默默地把骑士剑插入舞台,面对长颈鹿,说出了一句我再熟悉不过的话语,“Position Zero,无法触及,因而耀眼。”

  从回忆中跳出时,大场奈奈猛地一惊,但很快反应过来,只是真昼还在抚着她的手。

  眼前的一切让大场奈奈更加珍惜,也让她更加坚定了守护一切的信念。

评论

热度(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