巴塞琉斯•奥古斯都•买买提

我不会发糖,但是我会生草

少女骑士•龙与歌剧【重制版】【03】

在店里又坐了一会儿,大场奈奈终于叹了一口气,起身离开。

  推开店门走出,已是夕阳西下,如血的残阳把光芒洒在一个径直朝自己走来的人影身上。

  微微抬手挡住阳光,看清了来者的正脸——

  天堂真矢。

  少女从衣服里掏出卡盒,对准大场奈奈。

  快步小跑上前,大场奈奈也掏出了卡盒。

  两个人交错的瞬间,都恰好在镜子里能够照映出身影,而腰带也从镜子里飞出。

  “变身!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黄发少女穿着平常的revue服,默默地走上舞台,而舞台的另一边,是另一位少女。

  “来吧,”将剑指向大场奈奈,“还是说,就这样打呢?”

  “我都可以,”大场奈奈停下脚步,“你先攻。”

  “妾身乃九尾之狐,天地之灵,万物之精,皆为妾身之所有。”

  “南无、天满大自在天神。马头观音,借助愤怒斩断一切罪恶。二天一流,一刀两断!”

  两道白光闪过,持双刀的剑士,还有一手持刀,一手持符咒的九尾少女,面对面站着。

  “喝啊!”剑士向前踏出一步,观察到九位妖狐的动作,先一步预判了其攻击方向,躲闪开来的同时也向妖狐冲去。

  “有趣!”妖狐又亮出三张符咒,在手里化为灰烬的同时,在空气中形成了三个小火球。

  跃起,躲过火球,却又错失了最佳的攻击角度,稳稳地落到舞台上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“小光!”

  华恋紧赶慢赶终于追上了黑发的少女,前者虽然正拖着一个行李箱,却还是健步如飞,“你的脚真的没事了吗?真的能出院了吗?”

  “嗯。”

  “真的吗?我看好像还有一点瘸诶……啊!把手提箱给我拉吧!”

  “不用了,我没事。”

  一起成为topstar这种事情……真的可能吗?

  光很想大声吼出自己内心的疑惑,但内心,又有一个声音高呼着,你们两个,可是能够创造奇迹的啊!这种事情,不试试看又怎么知道呢?

  “没错,”光闭上眼微笑着,“的确如此。”

  “小光?”看到光在自言自语,华恋很奇怪。

  “没事,”光转过头,“道路已经为我们打开了。”

  “啥?”

  光转回去,不再说话,只是微笑着,看着太阳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穿着剑士服饰的少女飞出镜子,摔倒在栅栏旁,身上的衣服化为碎片散开,变回了平时的常服。大场奈奈趴在地上,试图直起身体,只感到一阵剧痛。

  “this is天堂maya!”

  宣告着自己的胜利,天堂真矢余裕地从镜子里踱步而出,“这就是,与我为敌的下场!”

  “啊……”又一阵钻心的疼痛涌了上来,但是大场奈奈这次却勉力站起,“难道说,你,也保留了记忆?”

  “是的,”天堂真矢居高临下地看着大场奈奈,“用所有人的闪耀许下这么无聊的愿望,看来你也只是一个无聊的人罢了。”

  “你明白这些对我们的意义是什么吗!”

  “我?我当然明白啊,哪个舞台少女会不明白呢?”天堂真矢冷笑了一声,“这次你捡了一条命,下次就不会这么幸运了——大•香•蕉。”

  说罢,天堂真矢径直走开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“这里就是我家了。”华恋指着自家的咖啡厅。

  “这里是咖啡厅。”

  “二楼是我的房间……咦?那里是不是躺着一个人?”

  急忙冲上去,看到是一个黄发的少女倒在地上,呼吸平稳,但眼睛却紧闭着。

  “小光你先进去,我把这个人送到医院里去!”

  “不用了……”怀中抱着的人突然睁开了眼,“谢谢你,就是你救了我,对吧?”

  “救……我,我没救啊?”华恋一头雾水。

  “不管怎么样,请先告诉我你的名字吧,恩人。”黄发少女眨巴着眼睛,真诚地看着华恋。

  “我是爱城华恋。”

  “这样啊,”黄发少女在华恋的搀扶下慢慢站起,“我叫大场奈奈,是一名记者,以后你有什么困难的话可以尽管来找我帮忙哦。”

  “诶……啊啊,好的,是。”华恋大脑像是宕机了一样,完全失去了对突发状况的处理能力。

  光紧盯着大场奈奈,后者察觉到了带有敌意的目光,于是微笑着看向光,而光被这么一看,只好强行扭过头去。

  “这里也有一个很可爱的孩子呢。”大场奈奈向光走过去,“请问,你也是舞台少女吗?”最后一句把声音压得极低,附在光的耳边。

  光被惊得后退了一步。

  “那我明白了,”大场奈奈转身离开,“两位,下次有缘再见!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坐在床边,光本来打算打开行李箱整理衣物,但还是觉得算了。

  打开行李箱,拿出一沓纸,这些,全都是华恋写来的信。

  只要看到信上的日期,每一张信的内容,都已经深深地刻在脑海里了。

  从未能进入圣翔开始,恋陷入了很长一段时间的低谷,自己也想写信回去安慰她,但终究还是没写……现在想起,心里仿佛揪起来一样,有一种莫名的悲痛。

  “小光!晚饭准备好了!”

  最后,把两人的照片拿出来,摆在床头,轻轻抹去灰尘。

  推开房门,走下楼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大场奈奈回到编辑部,已经是晚上七点了。

  “啊,奈奈姐!”

  白衣少女飞奔进奈奈的怀里,后者微笑着摸了摸她的头,“小丸文,怎么了吗?”

  “一个下午都没见到奈奈姐了,想你。”

  “嗯,我也很想你哦。”

  过了几十秒,射命丸文钻出怀抱,拿来一封信,上面标注着“大场奈奈收”。

  “奈奈姐,今天东大的教授回信了,她表示愿意接受你的采访。”

  “好,”大场奈奈回到自己的办公桌前,撕开信,读起了上面的内容,“丸文。”

  “怎么了?”

  “明天,”奈奈放下信想了想,“帮我去一家咖啡店,去问一下能不能进行采访。”说着,写下一个地址的名字,“拜托了。”

  “好的,”丸文敬了一个军礼,“保证完成任务!”

  “谢谢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“无人能预知的梦幻舞台……”长颈鹿和一个男人并肩站着。

  “为什么要用镜子?”

  “曾经,镜子被赋予过欲望的象征意义,而且,在镜子里爆发过令人惊骇的骑士战争。这一切,都与现在的主题很贴切。”

  “那已经是过去了。”

  “我明白。”长颈鹿的身影慢慢淡去。

  “优衣,我不会再犯下相同的错误了。”

  男人转身离开。

评论

热度(7)